7/20/2006

{主題} 網路電子漫畫


 今天無意間在公司座位的一角,發現3年多前買的漫畫家.士郎正宗{代表作:攻殼機動隊}"1986-2002單行本未發表作",漫畫其實只有薄薄的16P,不過有趣的是內附的CD(不過包得跟DVD一樣^^"硬是把售價提到800多元...),內容就是當時還很新鮮的"網路電子漫畫"!!

 不過要澄清的是,他與一般大家印象中的網路漫畫不太一樣(例如:花蝶online就有這種服務,但只是單純的將頁面掃描後登在網站上),日本的網路漫畫除了畫質較優,更加入了不少畫面與聲音特效,感覺就像我們常看的Flash或Shackwave影片,也讓網路漫畫充分發揮了網路的優勢,讓閱讀多了更多樂趣:畫格的移轉變成是漸進式,於是你不用擔心不小心看到下頁的內容;而警匪槍戰的畫面在多了槍聲與汽車緊急煞車聲後,更多了幾分臨場感!!

 時至今日,寬頻服務越來越發達,我來介紹日本的一些作品讓大家欣賞~


プラネテス
(原名:ΠΛΑΝΗΤΕΣ,希臘文,"流浪者'之意)
(英譯:Planet-es)
(台譯:惑星奇航...大陸譯"星空清理者"還真直接..)
幸村誠
(ゆきむら・まこと)

  這是我近期相當推薦的SF漫畫作家&作品(99'年開始連載),雖說是科學幻想,但設定的相當真實(這也是現在SF漫畫的趨勢吧!),並討論了不少對於人類存在的哲學思考,是一本相當有深度的作品!

 下面提供了他第一本作品的免費試閱,故事是述訴西元2068年,尤里在搭乘太空航機時因為發生意外而痛失愛妻,也因此而當上太空垃圾清潔隊員的故事,相當感人的故事,一定要看到最後一格ㄛ!!

[ 惑星奇航 第一話前篇 後篇 ] 有些漫畫會提供免費試閱的版本,用以吸引你付費收看接下來的劇情,這也是其中之一,效果也許不是我看過的網路漫畫中最好的,但推薦大家先看看他的劇情(不懂日文應該也看的懂),未來再介紹其它精采作品~

[ Vinland Saga特別預告篇 ] 幸村誠的最新作品,說的是11世紀維京海盜的故事,台灣聽說7月才會出版@@...

還有很多有趣的作品,改天再繼續介紹吧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Free Web Counter
Free Web Counter